課程資訊
課程名稱
普通植物學實驗
General Botany Lab. 
開課學期
111-1 
授課對象
園藝暨景觀學系  
授課教師
陳香君 
課號
LS1019 
課程識別碼
B01 10800 
班次
02 
學分
1.0 
全/半年
半年 
必/選修
必帶 
上課時間
星期五2,3,4(9:10~12:10) 
上課地點
思亮409 
備註
與楊淑怡合授
限學號單號
總人數上限:35人 
 
課程簡介影片
 
核心能力關聯
本課程尚未建立核心能力關連
課程大綱
為確保您我的權利,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及不得非法影印
課程概述

植物學是一門探討生命現象的科學,必須藉實驗課程將正課介紹的觀念具體化,使學生由親自動手操作的過程中,學習科學的實驗技術、印證生命科學的基本理論,更重要的是從中體會科學研究的方法與精神。
本實驗課程以本系所編寫之「普通植物學實驗指導」為講義,講義皆由本系多位教授共同編寫,總共規畫有三十多個實驗,涵括生命科學的重要領域。如細胞與組織、型態與結構、植物的生理現象及生命的延續、植物的演化與分類、生命的起源以及植物生態等。本課程以一學期的時間,以該講義為依據,先以講演的方式,配合投影片和短片,將每一實驗所根據之基本理論及實驗內容,作具體而微、深入淺出的介紹。繼而令修習之學生,依據實驗內容親手操作,完成該實驗並討論之。期望藉由本課程的訓練,使學生在親自動手的過程中,學習研究生命科學基本的技術,對生命科學能有更深一層的體認,並領略生命的奧妙。 

課程目標
期望藉由本課程的訓練,使學生在親自動手的過程中,學習研究生命科學基本的技術,對生命科學能有更深一層的體認,並領略生命的奧妙。 
課程要求
普通植物學實驗課程,係屬實驗課需要實際操作始能達到較佳學習效果,無法以遠距教學替代。
本課程 9/16(五)開始正式上實體課,請於 9:10 準時到教室上課。
 
預期每週課後學習時數
 
Office Hours
 
指定閱讀
 
參考書目
普通植物學實驗指導 
評量方式
(僅供參考)
   
課程進度
週次
日期
單元主題
無資料